close

IMAG4576_1  

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走進這家店了,它隱身在吳興街,不太引人注目。

然而,吃過一次之後,真的如牆上的標語一般,每一口都會想念。

IMAG4577_1  

標題上主打的是杭州酒釀麻辣麵,但我實在不敢吃辣

所以雖然就在學校附近我也沒興趣嘗試,一直到~

媽:附近有一家很好吃得拉麵我們今天晚上去吃吧

我:好啊

然後就==...

IMAG4581  

沒想到就是它啊?!

這是還住在吳興街租處的事情了,當時家裡不能開火,所以吃遍了整條吳興街。

日後再為大家介紹其他隱身在吳興街的小吃

今天的主角是它!

龍骨白湯赤肉拉麵

IMAG4567  

濃郁的湯頭上灑上蔥花,一把炸牛蒡,湯料中有軟嫩的豬肉、豆皮、豆腐、菇類...沒有一樣是我不愛吃的!

對挑食的我來說,這就是一碗近乎完美的拉麵啦XD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蛋並不是糖心蛋

只是一般的魯蛋,真是太可惜了。

其實赤初的拉麵,並不算正統的日式拉麵,算是中日混合的創新料理。但使用的是拉麵麵條,湯頭清爽又濃郁,所以還是一碗十分成功的拉麵!

IMAG4579  

湯底的口味就只有兩種,分別去搭配牛豬魚三種。

價錢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份量也不小。

"酒釀麻辣"這個名字實在很吸引人,但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嘗試(嘴唇一定會腫起來...

IMAG4566  

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但裡面的裝潢反倒十分討喜,乾淨又另人放鬆。

IMAG4564  

店內有提供茶水,味道滿特別的,我猜是香茅,很搭整間店的調調。

(小尖正在讀我偉大的環島計畫˙ˇ˙)

除了拉麵也有一些小菜,不過這次沒有點。

上菜的速度滿快的,而且點餐的時候店員竟然有問我吃不吃蔥或豆芽!

請問蔥跟豆芽都吃嗎?

請問蔥跟豆芽都吃嗎?

請問蔥跟豆芽都吃嗎?

請問蔥跟豆芽都吃嗎?

天啊好幸福喔

吃了那麼多家拉麵有問這句的還是第一家!因為我不吃豆芽,雖然知道拉麵普遍都有加豆芽,但每次吃拉麵就是不會記得要問有沒有家豆芽菜最後只好把豆芽夾進別人碗裡或挑掉...(雖然說是自己挑食沒錯啦~

還記得第一次到赤初的時候,老媽問我上面那一坨炸牛蒡是甚麼,因為之前在宜蘭東門夜市裡的一家小店有吃過所以回答得很順,但仔細想一想,這樣切成薄條狀的炸牛蒡好像真的不多見啊!當時在夜市吃到的時候還滿驚艷的,覺得薄薄脆脆的牛蒡非常好吃,這次加在拉麵裡,比起一般拉麵加的海苔更優秀!因為海苔泡到湯就軟軟爛爛的不好吃了,換成炸牛蒡,即使泡到湯還是很好吃!

IMAG4569  

麵都上了別在玩手機啦~

除了炸牛蒡、蔥花、豆芽菜以外,裡面還有一大塊豆腐、豆皮一片、杏鮑菇、金針菇、滷蛋半個。

小尖點的是赤肉,也就是豬肉,我點的是牛肉。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赤肉的,比起牛肉更加軟嫩。

page  

開動啦~~~雖然天氣很熱,但女孩子生理不舒服的時候來一碗濃郁的熱湯是最棒的!

IMAG4568  

就跟你說很好吃了吧!

店家資訊:

赤初杭州酒釀麻辣麵食

110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98號

電話:(02)2737-3803 

https://plus.google.com/103706904345577891250/about?gl=tw&hl=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